叙永县永宁中学近2000名学生吃上营养热餐

2018-09-06 16:36: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何悦)“搬到新的校园,我们在学校食堂吃到了热乎乎的营养午餐,真是太好了!”9月5日,随着放学铃声响起,叙永县永宁中学近2000名学生纷纷走进食堂排队就餐,初二年级三班的李佩妍端着盛有营养午餐的饭盒兴奋不已。

永宁中学校长钟新莉说,今年暑期,学校完成了整体搬迁,新校园有了新食堂,从安全、可口、营养的角度出发,学校充分考虑到孩子们的营养需求和膳食习惯,在开学之初便为孩子们备好了营养午餐。

永宁中学学生有序就餐

据悉,为确保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扩面的顺利实施,叙永县学生营养办通过公开招标,于2016年春季学期起,精心为城区五所暂不具备食堂供餐条件的学校搭配了由学生奶、面包、蛋糕组成的“营养包”,以“学生奶+N”的模式实行课间加餐,永宁中学就是其中一所学校。

随着学校的搬迁,永宁中学近2000名学生告别“营养包”,成为继城郊中学和叙永二中之后的第二批义务教育阶段营养改善计划城区扩面的受益者。截至目前,该县营养改善计划食堂供餐率已达9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