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800万元

2018-09-07 18:2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佘顺连)“谢谢法官,谢谢你们,有了这笔钱,娃娃上大学的学费就不成问题了。”9月6日,叙永县人民法院,领取到执行案款的申请人罗锋连声道谢。当日,叙永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案款集中兑现大会,通过银行转账、现金支付等方式向25个案件的23名申请人发放执行案款800万元,拿到执行款的申请人个个喜笑颜开。

叙永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白光强介绍,今年以来,该院已受理各类案件1859件,结案1432件,执结率达77.03%。与此同时,该院通过执行救助保险,为无财产可供执行、家庭经济困难、身患癌症或无钱医治的4个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发放救助金12万元。此外,该院成功化解了一年以上长期未结的案件161件,化解率达99.38%。

为切实维护申请人权益,叙永县人民法院持续发力,开展了各类专项执行活动,对各类执行案件实行分片执行、重点清理、集中打击,通过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活空间等措施,迫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有力地促进了执行案款的兑现,提升了司法公信力,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