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医生全程护送 叙永贫困户坐免费大巴外出务工

2018-09-10 18:2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我们马上就要出发了,请大家再检查一下,是否有遗漏的物品……”9月9日,泸州市叙永县人社局门前,工作人员提醒着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当日,第三批叙永赴浙江龙游务工的41人坐上了外出务工的免费大巴,开启了他们的务工增收新路。为让所有人员安全抵达务工地点,叙永县就业局专门安排了一名警察和一名医生随车护送。

“就业局想得太周到了,不但为我们安排了免费的专车,还安排了警察和医生全程护送,这让我们十分放心。”叙永县落卜镇新华村四社贫困户刘进表示,到达浙江后一定会好好工作,让一家人早日脱贫奔康。

欢送仪式

“此前,我们夫妇在广东打工,除去房租和生活费剩不了几个钱,此次浙江龙游提供的工作是包吃包住的,每月工资有三四千元,很划算。”来自后山镇三斗米村六社的贫困户马顺叙说,“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好,到了企业后一定会积极工作,展现出叙永人能吃苦的形象,不给家乡人丢脸。”

外出务工人员有序上车

据叙永县就业局职业介绍中心主任罗鹏介绍,自今年6月与龙游建立东西部扶贫劳务合作以来,已向龙游输送贫困劳动力79人,为叙永贫困户早日脱贫奔康创造了良好的就业机会和环境。

根据两地签订的扶贫劳务合作协议,叙永县与龙游县建立了用工信息核实、传输及宣传机制。龙游每年向叙永推送岗位2000个以上,并定期举办招聘会。目前,双方互设了相关办事机构,完善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数据库的建立及信息传输渠道,为做好后续跟踪及劳务维权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