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80名监督员把牢征兵“廉洁关”

2018-09-12 17:1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老乡,现在征兵的政策你们清楚不呢?你家娃娃当兵有没有人跟你要过钱?……”在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合乐苗族乡应征青年熊贵峰家中,廉洁征兵监督员李云玉和谢祝平正在履行监督职能,向他家人了解应征入伍的情况。

合乐苗族乡的廉洁征兵监督员向入伍新兵熊贵锋及家人讲解廉洁征兵纪律要求

“村社把政策给我们讲了,娃儿想参军,现在体检过了,等到通知入伍......” 熊贵峰的父亲激动地说到。2017年以来,叙永县在“两代表一委员”、纪检干部、离退休教师、退伍军人和热心群众代表等群体中聘请了80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监督征兵报名、体检、定兵、接兵、送兵、兵员审核以及体检等具体工作,确保征兵政策执行公开、公正、透明,严防征兵中吃拿卡要、暗箱操作等违纪腐败问题发生。

入伍新兵熊贵锋进行廉洁承诺并签订承诺书

“参军入伍是尽义务、做贡献,不需要花一分钱,不需要请吃一顿饭,不需要送任何礼品,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在征兵任何一个环节,如果发现有人违反政策规定,请及时向我们举报或向当地纪委举报……”李云玉向前来咨询征兵工作的群众宣传道。征兵的廉洁关口一定要守牢守死。近年来,叙永县加强对征兵工作的监督指导,通过学习 “十个严禁”等上级精神,以及征兵工作的一系列法规政策,签订公开承诺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等措施,重点做好人武部、公安、教育、卫生、民政等系统关键人群的廉洁警示教育。同时,积极发挥廉洁征兵监督员的作用,加强政策宣传和流程监督,进一步提升政策执行透明度。

叙永县征兵办公室主任陈中北介绍,叙永县明确了相关参与单位以及征兵工作人员的具体责任,做到谁签字谁就必须负责到底,对不履行职责、失职、渎职、违纪的人员一律严肃查处,违法的追究法律责任,切实严肃征兵纪律,把好征兵体检关、政审关、走访关、定兵关、征集指标关五关,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提供保障。

截至目前,廉洁征兵监督员分成若干组,已随机对全县240余户应征入伍家庭进行走访了解,全面收集相关违纪违规问题和应征人员不良记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