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摩尼镇女村支书获评“四川省杰出脱贫攻坚村官”

2018-09-25 16:5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9月17日-18日,第二届四川村长论坛暨村社发展大会在眉山市洪雅县七里坪镇七里村举行。活动发布了2018四川杰出脱贫攻坚村官名单,泸州市叙永县摩尼镇金榜村党支部书记胡孝容榜上有名,成为泸州唯一获此殊荣的村官。

据悉,2018四川杰出脱贫攻坚村官评选活动由省委农工委指导,省村社发展促进会、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等单位组织实施。经各地申报、市(州)初审、专家评审、资料查阅、网络投票、公告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叙永县摩尼镇金榜村支部书记胡孝容等十人为2018四川杰出脱贫攻坚村官。

胡孝容(中)在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2017年以来,胡孝容坚持把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着力点,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全力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在她的努力下,村里硬化通村、通社水泥路12.5公里,惠及全村2000余人。与此同时,胡孝容带领村支两委、致富带头人等“脱贫先锋”围绕群众增收进行产业培育。在她的努力下,村里的传统种养产业得到了有效巩固,核桃、油茶和百合种植及“众筹养牛”、林下鸡养殖等新兴产业全面开花,实现了“社有主导产业”、“户有致富门路”。金榜村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变成了泸州市脱贫攻坚的先进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