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打响年度总攻决战 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再战再胜

2018-09-26 11:4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9月21日,叙永县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在鱼凫会场举行。会议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合力攻坚,确保今年达标认定、考核验收工作全面完成,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再战再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杰出席大会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曹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平,县政协主席马刚,以及县领导周之平、张伟、唐榕、叶继东、余继民等出席会议。

会上,唐杰就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了全年的最后冲刺阶段,要对全县“六大活动”和第二阶段考核的暴露出的问题,采取果断措施及时解决,确保年度脱贫任务的完成、实现再战再胜的目标,全县干部要对脱贫工作再加压、再推进。

唐杰强调,得红旗的部门和乡镇要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得黄牌的要知耻而后勇、奋力赶超;得黄牌的部门和乡镇要整改方向明确,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化压力为动力,全力追赶进位,大家要按照会议安排部署开展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

唐杰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分析评估当前工作基本态势。现在全县还处在一种“慢热”状态,没有真正形成达标冲刺的紧张氛围。其中,迎检迎考在即,松懈思想仍然存在。问题整改乏力,责任担当仍然不强。满意度不高,工作作风仍有不实。全县干部职工务必克服懈怠松懈思想,克服麻痹厌战情绪,以冲锋的态势发起年度总攻;二要坚持标准导向,认真把握当前脱贫政策变化。包括中央扶贫政策的标准导向、全省贫困退出标准的新调整和各级检查验收的工作要求更严格。三要坚持务实导向,全力以赴推进工作落实。现在已经进入了年度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大家务必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要扎实做好对标补短、项目建设、住房保障、基础工作、达标认定和群众工作。四要坚持责任导向,严明纪律凝聚攻坚合力。当前,年度总攻决战已经打响,一切工作都必须以脱贫攻坚为中心,一切常规性工作都必须为脱贫攻坚让路,确保全县力量集中到脱贫攻坚上来。要做到责任必须再压实、协作必须再加强、督导必须再强化和纪律必须再严肃。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曹阳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抓细安排部署;严格按照退出标准,抓实抓细攻坚工作;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抓严抓好队伍保障

会上,周之平通报了第二阶段考核情况,叶继东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举行了流动红旗、黄牌交接仪式,排名靠后乡镇、部门进行发言;县发改局和县住建局分别就易地搬迁工作和危房改造工作进行发言。

乡(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第一书记;县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县脱贫办、县扶贫移民局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会。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四职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县级部门派驻站(所)负责人,各帮扶责任人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