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博物院流动博物馆“龙文化文物展”巡展走进摩尼镇

2018-09-29 14:5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薛元超)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将更多更好的流动展览带给广大基层民众,9月28日,四川博物院流动博物馆“龙文化文物展”巡展走进泸州市叙永县摩尼镇,开展为期一天的流动展览进乡镇活动。

活动现场,一辆长达16米的“大篷车”吸引了不少学生、群众的眼球,走进车内,部分文物真品和文物复仿真品陈列在橱窗内,展出内容有宋代龙型玉器、明代铜镜、清代五龙文殿试卷、清代龙型钱币等40余件文物,从神龙活现、龙的源流、龙与民俗三个单元系统介绍了龙的传说、龙的历史等内容,现场讲解员耐心地为前来观看的观众认真讲解,让大家真切体验到参观博物馆的感觉。

讲解员为参观学生讲解

皮影表演

此次展览除文物展外,还有拓片制作、皮影表演、现场鉴宝、邀请书画家现场创作、赠送书画等活动。参观此次展览的学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机会难得,而且意义深远,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巴蜀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独特魅力,也对龙文化在中国文化中的影响有了更深的认识。

现场书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