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流动博物馆开进泸州叙永乡村校园

2018-09-30 15:4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薛元超) “今天不仅观赏到了众多的文物,还欣赏到了皮影表演,收获很大,很开心。”9月28日,泸州市叙永县摩尼镇新苗实验学校,参观完文物展的同学们高兴不已。当日,四川博物院流动博物馆“龙文化文物展”巡展走进该校,让学校近2000名师生近距离感知中国的龙文化,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

活动现场,宋代龙型玉器、明代铜镜、清代五龙文殿试卷、清代龙型钱币等40余件文物真品和文物仿真品整齐地摆放在长达16米的“大篷车”内,展览从神龙活现、龙的源流、龙与民俗三个单元介绍了龙的传说、龙的历史等内容,现场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前往观展的师生们对龙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

此次展览除文物展外,还有拓片制作、皮影表演、书画家现场创作赠送书画等活动,让广大师生直呼过瘾。

“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增长了见识,了解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一些。”活动结束时,一位学生表达了他的想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