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个烈士纪念日 叙永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

2018-09-30 17:4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9月30日是全国第五个烈土纪念日,当日上午,叙永县在当地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对烈士的哀思之情,表达的对英雄的无限敬畏。

 

县领导为革命烈士整理花篮缎带

上午9时,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烈士公祭仪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之情后,少先队员们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表达传承革命精神“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意愿。

干部群众代表向革命烈士献花

在《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中,10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一字排列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杰等县领导为烈士整理花篮缎带,缅怀先烈。全体参加仪式的人员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后向革命烈士献花,共同瞻仰烈士纪念碑,祭扫烈士墓,表达崇敬之情。

“参加这样的公祭活动,让我坚定了做好公安工作的决心,我们一定会发扬革命烈士精神,努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守护一方平安。”叙永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洪菊参加完公祭活动后说。

礼兵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老战士代表吴松均表示,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战友们,公祭活动的开展是对战友们功绩的最大认同和褒奖,自己也深受鼓舞,会继续发挥余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少先队员向革命士献花

叙永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部分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武警官兵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公祭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