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驻浙江龙游劳务协作联络站正式成立

2018-10-23 09:4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10月22日,叙永县驻龙游劳务协作联络站于日前正式成立,该联络站的成立,为叙永农民工在浙江龙游务工和维权开辟了绿色通道。

叙永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片区县。今年6月,龙游和叙永两地签订了《劳务协作框架协议》,建立了贫困户需求动态数据库,每年向叙永推送劳动岗位不少于2000个。叙永驻龙游劳务协作联络站的主要功能是收集合适的用工信息,解决叙永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助开展技能培训,保障叙永籍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定、劳动维权和跟踪服务等。

自7月开始,叙永已向龙游输送四批共计110名劳动力,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共104名。从叙永到龙游,跨越1700公里,联络站的精准服务,不仅让贫困家庭找到心仪的工作,还让他们找到了家的温馨。

“积极谋划东西部扶贫协作造血模式,探索一条‘美丽生态’向‘美丽经济’转变的发展之路。”龙游县挂职叙永县的县委常委、副县长余继民说,根据党中央、浙江省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战略部署,龙游—叙永自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双方主动作为,精准对接,做实劳动力培训、人才交流、劳务输出等重点工作,有效推动叙永人力资源转移、素质提升,探讨教育、文化、卫生、科技等领域合作拓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