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关于网传有非洲猪瘟疫情和病死猪传入叙永县的情况说明

2018-10-29 18:0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叙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网传有非洲猪瘟疫情和病死猪传人我县的情况说明:

近日,有微信群、朋友圈在传有非洲猪瘟疫情和病死猪传入叙永县的消息,引起网民关注。对此,叙永县立即展开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作如下说明:

经核查,截至目前,叙永县尚未发现感染非洲猪瘟病例。

自非洲猪瘟首次在我国发生后,特别是毗邻的云南、贵州出现非洲猪瘟病例后,叙永县高度重视,当即采取强有力措施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由公安、交通、农业和各乡镇等单位组成检查组,在叙永县与其他省份接壤的出入路口(高速、国道、省道、县乡村小道)设立了非洲猪瘟防控检查点,从严防控,阻止疫区生猪及生猪产品进入叙永县。同时,严格生猪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监管,防止病猪肉流入市场。

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叙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0月29日

来源:叙永发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