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毁耕地建豪华活人墓 法院强制执行拆除

2018-10-30 09:0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本刚 罗永成)近日,申请人张某平向泸州市叙永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张某兴恢复原状纠纷一案顺利执结。2018年4月,张某平向叙永法院起诉张某兴拆除修建在自家承包地内的豪华活人墓,并恢复耕地原状。法院审理后判决支持了原告张某平的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张某平向法院申请执行。

承办法官接受案件后,立即通知被执行人张某兴到法院,告知张某兴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若不自动履行,法院将依法强制拆除,强制拆除费用将由其承担,并将对其进行拒不履行行为予以罚款、拘留。张某兴表示会尽快拆除已修建的墓地。

近日,案件执行法官通知申请执行人张某平到现场确认并接收恢复的土地,因申请人到重庆打工,故委托申请执行人的弟弟张某正同往现场确认并接收。被执行人已将诉讼争议地坟墓拆除,并将该地恢复至耕地状态。

法官说法:未经批准占用耕地修建、扩建豪华墓、活人墓,都是国家法律所禁止的行为。作为土地的承包者,无权将承包地赠与、有偿转让给他人修建墓地。修建豪华墓、活人墓既占地又耗资大,严重浪费国家的土地资源,这种奢侈浪费之风应该杜绝。对当事人拒不改正的,我们将强制执行,一律拆除,促进移风易俗,保护我们的耕地与生态环境,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