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县投入800万元加快病险水库除险加固

2018-11-13 09:3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11月12日,从叙永县水务局获悉,叙永县投入800余万元进行的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50%,整个工程预计年底全面竣工。

此次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涉及叙永县叙永镇的苏家湾水库、杨家塘水库,麻城镇的李家水库,观兴镇的木瓦房水库,赤水镇的黄坪水库,天池镇的河沟湾水库和龙凤镇的灯塔水库。整治内容涉及水库大坝、溢洪道、放水设施、水库观测及附属管理设施等。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完成后,将有效提高各水库的防洪能力,使各水库供水效益得到有效发挥,既确保水库的安全运行,保护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又提高水库蓄水调节能力,有利于水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

叙永县水务局质监站副站长秦启友介绍,“十三五”期间,叙永县计划对全县21座建于上世纪的老旧水库进行除险加固,2017年已完成10座水库的除险加固,目前有7座水库的除险加固工作正在进行,预计年底全面完工,剩下的4座水库将根据需要适时启动除险加固工作,全力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