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登上2018中国“幸福百县榜”

2018-11-13 17:1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日前,《小康》杂志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会同有关专家及机构进行了“2018中国幸福小康指数”之“寻找幸福百县”调查,在全国27个省市(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的市辖区未列入调查)展开了一次幸福寻访,最终,100座小城登上了“幸福百县榜”,其中叙永县榜上有名,名列榜单第78位,成为泸州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城。

叙永县城全景(苏国忠 摄)

幸福的地方总有共同的特征,此次调查揭晓了“幸福县域的十大特质”:自然生态环境好、空气质量好;城市面积不大、人口适中、生活节奏适度;教育配套比较完备;拥有安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医疗水平较高;拥有令人放心的食物与干净的水源;公共休闲场所充足;公共交通便利便捷;有丰富的历史积淀和人文底蕴;房价比较合理。

叙永县位于四川盆地南缘,地处成都至贵阳,重庆至昆明两大轴线交汇点,与贵州、云南交界的南来第一城。自唐置蔺州、元置永宁路以及明设永宁宣抚司以来,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正是在浩瀚的历史时空里,历经风雨沧桑的叙永,不仅文化底蕴深厚,民风淳朴,而且商贾云集,自然形成了川滇黔三省的物资集散地,素有川南门户、鸡鸣三省之称。叙永县是四川省首批历史文化名城、省级革命老区县、省级环境优秀示范县、省级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