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巡回审判进乡村 普法教育入民心

2018-11-16 17:0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张书祥) “叙永县人民法院巡回审判现在开庭……”11月14日,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一场特别的法庭庭审在叙永县摩尼镇一边远山村举行。

巡回审判现场

为更好地深入基层,向基层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叙永县人民法院将巡回审判车开到了原告家门口,对一起赡养纠纷案件进行了审理。庭审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等一系列庭审程序在法官的主持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旁听区域内,近百名村民现场观摩了整个庭审实况。

据了解,将审判法庭搬进村社是叙永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又一举措。在审判活动中,公开开庭审理真实案例不仅增强了司法的透明度,让群众以最直观的方式了解法院案件审理过程,感受到法律的威严,拉近了法官与村民的距离,而且有效为辖区村民营造了尊法、知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