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耐心调解促当场兑现

2019-01-18 17:2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夏益艳) 近日,原告周某与被告梁某在叙永法院法官的主持调解下,签订了调解协议,梁某当场支付周某8000元工程款。

周某与梁某二人均是大岭村的村民,梁某是享受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贫困户。2016年6月,梁某享受到了易地搬迁政策,于是便请周某为其修房,双方签订好合同后,周某请来几名工人一起给梁某修房。

9月,房屋修建好后梁某也搬进去居住。由于周某修建的房屋有部分瑕疵,梁某要求周某整改,周某拒绝后,梁某就拒付剩余工程款,于是二人发生纠纷。在经村委会多次调解无果后,周某向法院起诉,在庭审中,梁某拒绝支付工程款,要求周某整改建房,表示只要整改到位,钱会一分不少给对方,由于二人对整改标准意见无法统一,双方未能达成一致。庭后,法官耐心地组织双方调解,并通过单独谈话的方式,解开二人的心结,后来又多次给双方打电话,最终达成了调解一致意见,梁某当场支付周某8000元工程款,案结事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