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集中发放“涉民生”执行案件案款780余万元

2019-01-18 17:4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佘顺连 汪鑫杨) 近日,叙永法院对一批“涉民生”执行案件案款通过银行转账、现金支付等方式进行集中发放。此次共计向186名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780余万元,一批涉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案款得以兑现。这也是叙永法院第八次“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的具体落实。

发放会现场,领取到执行案款,申请人满面笑颜,对法院公正高效的执行给予了肯定,对执行干警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得到申请执行人的认可,对执行法官来说付出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据悉,叙永法院近期将重点清理执行拖欠职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劳动报酬等十类“涉民生”案件,对各类“涉民生”执行案件实行分类、分片执行。

承诺是金,兑现是根本。2019年叙永法院执行干警将坚定工作目标,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持续发力,穷尽一切措施,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结效率,切实维护申请人权益。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和“拒执罪”的打击,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活空间,迫使其自觉履行,有力促进案款的执行兑现,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法律权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