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逃避执行变主动履行

2019-01-26 20:1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永成 汪鑫杨)在执行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中,被执行人邱某借钱不还,态度恶劣,规避执行,从接电话到不接电话,玩起失踪。叙永法院加大打击“老赖”宣传力度,如在公交车上公布失信名单及联系方式,使“老赖”的生活处处受限、处处受影响,让“老赖”无处可逃。邱某也是见此情形一改之前的态度,觉悟逃避是没有用的,该履行的义务始终要履行,并主动“现身”还清欠款。

邱某因生猪养殖自筹资金不足向原告管辖的先农分社(现马草湾支行)申请周转资金贷款,原告向邱某发放贷款5万元,期限为2年,按季结息,月利率为9.9%。在此期间,被执行人邱某未按约定履行合同义务,尚欠原告本金5万元及利息,经催收未果。执行中,叙永县法院依法冻结被执行人邱某部分银行存款,每月从被执行人邱某通过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叙永支行发放的工资收入中划拨(提取)人民币500元给原告四川叙永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到日前,被执行人邱某依然差原告本金16946元,利息7200元未支付。执行法官联系被执行人邱某,邱某声称没有钱,等有钱的时候一定立即还清。后被执行人邱某与执行法官玩起捉迷藏游戏,电话不接,人消失的无影无踪,逃避执行。在法官快对这件案子顺利执结不抱希望的时候,办公室的电话铃声响起,执行法官接起电话,对方道:“我是邱某,我找执行某法官,这不要过年了嘛,我来履行我的义务了,之前逃避是我的不对,信用度降低给我生活方方面面带来诸多不便,在公交车上公布我的那些信息,让我在亲戚朋友面前很没有面子,生意也受到了损失。我已经认识到我的错误了,逃避不是办法,还钱才是正确的办法。”

通过电话联系,邱某约上原告,当着执行法官的面,在叙永法院执行服务中心履行了迟来的还款,并频频给原告赔不是。原告四川叙永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人清点24146元现金,最后双方握手言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