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索要彩礼闹纠纷 亲友上阵化矛盾

2019-01-26 20:2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麻鹏国)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审理一起返还彩礼纠纷案件,原告刘某某与被告王某某经人介绍后谈婚,按照农村习俗,男方向女方支付彩礼并购买手饰、家具等共计花费九万余元,按照农村习俗办了酒席,也在民政部门办理了结婚登记。但因双方婚前缺乏了解,性格不合,双方婚后没几天就闹起了矛盾并分居生活,后来起诉到法院。

在诉讼过程中,双方办理了离婚登记,法官拿到案件后,经过认真了解,原告系贫困户,为了支付彩礼已多处举债,生活陷入困境,为了能妥善处理此案,叙永县人民法院邀请原、被告双方的亲属参与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充分听取双方亲属的意见,在法院主持、双方亲属的共同努力劝说下,原、被告最终达成了和解,表示将来也会成为朋友,并当庭握手言和。一起因婚约财产发生的纠纷圆满画上了句号。

近年来,叙永法院家事审判创新调解机制,多次邀请双方亲属参与调解,并多次化解了矛盾纠纷,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成效,有效化解了矛盾,为家事审判调解工作创造了新思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