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罗汉林特色小镇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暨旅游策划方案汇报会召开

2019-02-02 10:3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李磊) 2月1日,泸州市叙永县分水镇罗汉林特色小镇“绿城•云锦桃源”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暨旅游策划方案汇报会在南苑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泸州市副市长郭庆,叙永县委书记陈景强,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杰,县政协主席马刚,县领导张伟,高崇明,陈一龙,冉安健;绿城小镇集团执行总经理俞丽娅,重庆浩丰设计集团公司策划院、重庆大恒建筑设计公司建筑设计所负责人,市县相关部门及有关乡镇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李欣 摄)

会议听取了“绿城•云锦桃源”项目关于开发理念、主题定位、产业方向、产业体系、项目运营等控制性详细规划及旅游策划方案的汇报。

郭庆指出,“绿城•云锦桃源”是推动叙永县生态文明建设、城乡统筹、乡村振兴、助推脱贫攻坚的重点项目,政府要发挥作用,特别是在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程序方面,要做好企业的指导工作,使各项工作的开展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落实。同时还要做好协调沟通工作,统筹各方资源,团结一心、方向一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早日实现。

叙永县绿城·云锦桃源旅游策划示意图。

郭庆强调,旅游策划要注重主题打造,注重文化体验,注重城乡互动,强化参与感和体验感,不断增强旅游项目的可实施性,推动旅游项目有序有力向前。在控制性详细规划方面,要在实际操作上多思考,产品要结合泸州市场,发挥自身特长,符合目标客户群体。整体建筑风貌打造要体现特色亮点,充分考虑环保,交通,市政及公共配套服务等方面问题。同时叙永县委、县政府要认真研究,加快推动,给项目落地创造好基本条件。

陈景强在会上指出,景观打造是构筑外在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小镇品位有着重要作用,设计方案应强化地域文化特色,打造更具精神价值的人文景观,形成特色风情的景观文化。产品项目的规划要符合目标客户群体,认真研究目标客户群体的需求,使产品与其在消费者心中的位置吻合。同时在道路规划方面要重点考虑气候条件的影响,制定切合当地实际的设计方案,确保道路安全。

绿城小镇集团执行总经理俞丽娅表示,“绿城•云锦桃源”是一个创新产业,如何通过产业的发展来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完善城市功能,实现城市更新,是绿城小镇集团考虑的重点问题。接下来,绿城小镇集团将严格按照国家规范,加快项目推进,争取早日让项目落地落实,实现政府与企业的双赢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泸州市委、市政府和叙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项目的推进工作,多次进行研究部署。从去年3月签订三方框架合作协议,到实地勘察开展项目规划设计,再到完成概念规划设计方案的咨询审查等工作。市、县各级相关职能部门与两投资公司就《投资合作协议》具体条款,多次开展座谈磋商,双方达成共识,并积极推进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征地拆迁等前期筹备工作,直至该项目去年10月在浙江杭州参加川浙经贸合作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标志着计划投资200亿元的旅游扶贫特色小镇项目正式落户叙永。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泸州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叙永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