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叙永居民可凭身份证,在浙江免百元景区门票

2019-02-14 15:1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记者 魏冯) 2月13日,记者从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人民政府获悉,龙游石窟、龙游民居苑两处景点在2019年度内面向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籍的人士免费开放,这是当地政府促进东西扶贫协作的又一创新举措。

13日,记者在某知名订票网站查阅,龙游石窟、龙游民居苑的门票分别为80元、50元,换句话说,新的一年里,前往这两处景点的叙永籍游客,可凭叙永县居民身份证免票入内观光游览,一共省去130元门票钱。

龙游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进一步促进浙江龙游与四川叙永的东西扶贫协作,吸引更多叙永人赴当地务工,以此助力叙永脱贫攻坚。

早在2018年5月18日,龙游县人民政府与叙永县人民政府已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并向叙永捐赠扶贫协作资金,两县正式“结亲”。根据浙川两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决策部署,两县已建立健全两地扶贫协作长效机制,搭建两地经济文化的合作平台,加强两地在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社会事业等方面的扶贫协作,共同推进叙永脱贫攻坚。

【小资料】

据资料显示,龙游石窟是我国古代最高水平的地下人工建筑群之一,也是世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一大奇观,该石窟可追溯到公元前212年甚至更久远,是至今被发现到的世界上最大的古代地底人造建筑。同时,龙游石窟集人文、艺术、文化、工程技术于一体,是国家AAAA级景区。而龙游民居苑也是国家AAAA级景区,坐落在风光绚丽的鸡鸣山,布设着极有代表性的民居古建筑,是我国古建筑的集萃之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