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唯一!叙永一专合社入选“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2019-02-18 17:5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苏忠国 记者 魏冯) 2月18日,记者从叙永县林业局获悉,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第四批)的公示》,叙永邬高林下种植专业合作社,成为此批次泸州唯一上榜的示范基地。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林下经济发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部署开展了第四批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遴选命名工作。经县市申请、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遴选出的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第四批)进行公示。此次名单公布全国168个以经营主体为单位的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其中四川省仅4个,泸州叙永占得一席。

所谓林下经济,即指以林地资源和森林生态环境为依托,发展起来的林下种植业、养殖业、采集业和森林旅游业,既包括林下产业,也包括林中产业,还包括林上产业。发展林下经济,是提高林地产出、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

叙永县邬高林下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16年正式注册登记,位于水尾镇水星村三社,现已发展专合社成员420多户,其中贫困户272户,成员出资总额达410万元。2013年起,专合社利用丰富的林地资源,通过四川农业大学教授远程技术支持,从竹荪菌种培训试验,逐步在自家竹林内开展林下试种。通过几年大胆探索,成功培育出大球盖菇、毛木耳、羊肚菌、黑皮鸡枞等多个品种,现发展林下种植大球盖菇、羊肚菌、竹荪等品种2000余亩,带动周边村社发展200余亩,并在当地多个村都培养出技术带头人,其产品在当地12个乡镇试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