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卜镇2019年民营经济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9-02-19 15:2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傅德远) 2月15日上午,叙永县落卜镇2019年民营经济座谈会召开,除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外,还有20户民营企业代表、9名优秀创业者参会。

会上,分管经济发展办公室的落卜镇党委书记、镇长罗晓强通报了2018落卜镇的经济发展情况。2018年全镇实现社会总产值11.59亿元,同比增长10%,工业增加值完成7.28亿元,增速11.7%,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6.51亿元,增速12.2%。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完成县下达任务。

2018年落卜镇紧紧围绕“优化结构、壮大规模、提升水平、扩大总量”的目标,注重优化投资环境、择商选资,成立招商领导小组,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结合,主动出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镇主要领导多次专程赴外地联系企业、洽谈项目、招商引资,各部门通力协作。

会上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创业者代表纷纷发言,畅谈在民营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和遇到的瓶颈障碍。随后,落卜镇党委对2018年度4户助推脱贫攻坚先进企业、6户纳税大户和9名优秀创业者进项表扬。会议最后,参会的民营企业代表和优秀创业者纷纷为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献言建策。

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落卜镇一直在路上。党委书记罗斌要求,党委政府办公室要认真梳理各民营企业代表的反馈意见,各部门要将各民营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记在心中、落到细处,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执行力,切实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叙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申刚指出,落卜镇民营经济要发展,要积极服务好现有企业,充分发挥政策优势,整合资源,逐力培育现有优势产业,做好国土项目产业培育,做好场镇建设,多样化的进行招商引资。

泸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赵宇光强调,落卜镇要整合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基础优势,鼓足干劲,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做好落卜发展的排头兵,敢啃硬骨头,把握优势,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忧患,做好全镇经济社会的顶层设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