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李云春率队督导龙马潭区全域污水治理工作

2019-02-27 17:2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淑静 杨倩)2月25日,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李云春率队督导龙马潭区重点污水治理工作,推动环保整治工作纵深开展,全力打好全域污水治理攻坚战。龙马潭区副区长彭莉陪同督导。李云春一行先后深入到跃水溪排口、北方化工公司污水处理厂、罗汉片区雨污分流等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各个项目基本情况、完成进度和工期计划。李云春对龙马潭区污水治理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其在很多方面都走在了全市前列,下步,要抓紧时间,抓快进度,确保如期按进度完成。

随后,督导组在龙马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议室召开督导龙马潭区全域污水治理工作座谈会。会上,市住建局、市政科、兴泸污水公司、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建局、长开区、港投集团等相关部门就中心城区城市排污口整治雨污分流整治、乡镇污水治理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彭莉副区长要求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狠抓落实,下大决心、大力气,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污水不外流,全力推进全域污水治理。

李云春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泸州市全域污水治理攻坚战专项行动方案》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市级主导,县(区)主体,全域统筹,全面覆盖”的原则,加快全域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显著改善水环境质量。一是做好污水治理项目顶层设计,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强化推进机制和模式,同步规划,同步实施。二是落实污水处理责任制,将工作项目化,将项目责任化,制定工作清单,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明确时间。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逐项跟进落实,实现排污口流清水,不断提高城中污水处理率,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