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四强化”扎实开展党费收缴工作

2019-03-18 17:0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明叶荣)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切实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叙永法院将党费收缴工作作为强化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细化责任分工,明确专人负责党费核算、收缴、公示等工作,确保本年度党费收缴工作按时、足额完成。

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党员意识。通过“三会一课”及理论学习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把是否按时交纳党费作为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将党费交纳与党内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增强党的组织观念,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全面提升党员交纳党费意识。

强化调查摸底工作,准确核算收缴基数。由专人负责党费摸底核算工作,对各党支部每名党员月收入进行全面摸底,按照缴纳比例标准计算每名党员应交纳党费,并及时将党费收缴标准和党费核算结果在党务公开栏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强化党费收缴管理,拓宽党费缴纳渠道。安排专人于每季度末尾对当季度党费进行集中收缴。同时拓宽党费缴纳渠道,对全脱产驻村开展帮扶工作的党员,通过微信等方式灵活进行党费收缴,确保收缴工作按时完成。

强化党费收缴登记,促进党务公开透明。将收取的党费按季度统一上缴县直机关工委,对收、缴的党费进行详细登记,定期汇总,在党务公开栏上进行公示,使党费收缴工作置于全体党员的监督之下,实现公开透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