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公安业务大讲堂”活动

2019-07-30 10:29: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任思林)为进一步提升叙永县公安队伍业务水平和执法服务能力,按照县局要求,叙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7月29日组织召开全局“公安业务大讲堂”教育培训。全局各部门、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共计60人参加了培训。

讲座针对“道路交通、交通事故的处置概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具体阐述了什么是道路交通事故,以及道路交通事故的构成条件。同时,针对驾驶证的管理和要求、警车的管理和要求、值班民警的执法和使用执法仪的意义等相关规定进行学习。如:遇酒后本人及同乘人员阻挠执法,在执法过程中应当做到与执法无关的话不说,与执法无关的事不做,坚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并对内部情况不能外传,外出新闻不能在微信上乱传等相关记录做了强调。最后,结合实际讲解了常见接触的规范,传授了“酒后闹事”的处理办法。

此次培训,不仅增加了办案人员的专业知识,展示了民警的服务民主的坚定决心,更提高了民警的业务能力,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