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以节日为媒 苗族同胞“七夕”献爱

2019-08-08 15:4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林伟) 8月7日,时值中国传统节日“七夕”,泸州市叙永县白腊苗族乡天堂村杉木沟苗寨,“咪哆咪彩”(苗家少男少女)们身着节日盛装通过象征爱情的“仙缘桥”,表达爱意。当日,白腊苗族乡天堂村杉木沟苗寨举行首届苗族风情文化节,来自云、贵、川三省的近千名苗族同胞与各地游客欢聚一堂,载歌载舞过佳节。

叙永县白腊苗族乡天堂村杉木沟苗寨,咪哆咪彩们身着节日盛装通过象征爱情的“仙缘桥”,表达爱意。苏忠国  摄

苗族同胞盛装迎客 苏忠国 摄

据叙永县白腊苗族乡副乡长杜联勇介绍,将苗族风情文化节与中国传统节日“七夕”有机融合是该乡的一个创新,目的在于既传承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也传承好地方特有的民族文化,吸引更多游客关注乡村发展,助推当地的乡村旅游开发和脱贫攻坚。

咪哆咪彩们身着节日盛装通过象征爱情的“仙缘桥”,表达爱意。  苏忠国 摄

苗族同胞载歌载舞颂党恩 苏忠国 摄

近年来,叙永县着力脱贫攻坚,昔日贫困的苗族村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苗族同胞不仅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还有了文化活动场地。每逢节日,当地苗族同胞便自发组织起来,载歌载舞颂党恩,传承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