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中院民二庭调研指导叙永法院破产案件办理

2019-08-08 16:0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玲) 8月1日,泸州中院民二庭庭长林乐斌一行莅临叙永法院,召开市中院指导叙永法院破产案件办理研讨会。叙永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范平,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夏传强,破产案件承办法官,破产管理人参会。

会议对叙永法院办理中的四川省泸州市金虹肥业有限公司、泸州仙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叙永县九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叙永嘉年华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破产案件进行了研讨。

破产案件承办法官、破产管理人对案件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经研讨后,会议要求,金虹肥业破产管理人要尽快明确是否对新申报债权予以确认,土地要在完成利用规划调整后尽快出卖;仙峰精细化工破产案件办理要注意危化品处置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在确定期限内若无具备资质的买受人对危化品进行购买,则按规定报相关主管部门处置,非危化品和房屋、土地依法依规加快处置进度;九盛房地产破产案中,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受害人可作为一般债权人申报债权,债权金额应与刑事案件中向公安机关申报金额一致,否则不予确认;嘉年华公司破产案已出售房屋抓紧完善后续手续,未处置资产经书面征求债权人同意后尽快处置。会议还确定了嘉年华公司破产案中购房诚意金、占用土地青苗补偿费、建筑工程续建方履约保证金的债权属性,并对担保债权与工程款的受偿顺序问题进行了讨论。

林乐斌庭长强调,各破产案件均要加快推进,注意把握时间节点,处置好维稳问题,并建议在今后破产案件办理中,债权人会议可采取视频会议方式以增强程序公开性及债权人参与度、降低债权人参与成本,资产拍卖可采取无保留底价拍卖方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