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泸州市禁毒办禁毒防艾宣传活动走进边城叙永

2019-08-22 09:0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颜源)近日,西南医科大学“走无悔禁毒路,为‘艾’逆行护万家”禁毒防艾宣传志愿者实践团队和泸州市禁毒办相关科室,在边城叙永以主题宣传、入户走访、集中培训等形式向广大群众、禁毒社工、综治网格员宣传禁毒防艾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边城群众禁毒防艾意识,进一步增强了边城百姓主动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参与意识,进一步强化了禁毒社工开展吸毒人员管控的责任意识。

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春秋祠广场,西南医科大学实践团队联合市县禁毒办、叙永志愿者组织开展禁毒和艾滋病科普宣传,并进行禁毒防艾问卷调查,现场参与群众认真听取介绍并咨询相关问题。实践团队还前往叙永镇中城社区、叙永县群众工作中心、四川叙兴实业集团、泸州鑫精科房地产开发公司等社区、单位、企业进行禁毒防艾认知调研和宣传,通过调研了解叙永县市民对禁毒防艾工作的认知,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折页向更多群众科普《四川省禁毒条例》以及毒品艾滋病知识,使广大群众了解到毒品危害,呼吁大家关爱艾滋病患者,正确看待艾滋病患者。

在叙永镇中心小学多媒体会议室,叙永县各乡镇、街道禁毒工作干部、综治网格员代表专门听取了泸州市禁毒办相关同志讲授的《四川省禁毒条例解读》以及《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规范》专题讲座。讲座深入分析了全省、全市的毒情形势,侧重介绍了《四川省禁毒条例》在完善禁毒宣传教育、毒品管制以及戒毒管理中起到的法律支撑作用,具体讲解了开展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的工作规范和配套措施。参训同志一致表示会用好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的吸毒人员分类评估、分组管理、综合干预的工作措施,强化教育和挽救,帮助吸毒人员戒除毒瘾,促其真正回归社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