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集团消费扶贫 助力叙永脱贫攻坚

2019-09-03 11:5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张琴) “大家抓紧时间,要让这批农产品尽快送达中国电科集团员工手中……”9月2日,叙永县消费扶贫中心一派繁忙,工作人员正忙着打包木耳、粉条、李子等农副产品,以便尽快装车送往中国电科集团。

9月2日,叙永县消费扶贫中心,工作人员给打包好的农副产品贴上标签  苏忠国 摄

据叙永县消费扶贫中心负责人欧江霞介绍,中国电科集团此次在叙永采购的农副产品主要是木耳、粉条、李子和猕猴桃等,这些农副产品全部来自叙永的农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这一举措不仅助推了叙永农副产品的销售,最重要的是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助推了叙永的脱贫攻坚。

9月2日,叙永县消费扶贫中心,工作人员将打包好的农副产品装车  苏忠国 摄

欧江霞表示,叙永县消费扶贫中心将加大对叙永农副产品的开发和包装力度,着力打造叙永农副产品品牌,促进农副产品的销售,助推叙永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据中国电科集团挂职叙永县副县长力鑫介绍,中国电科集团作为帮扶叙永县的中央定点企业,自2013年起便开始在叙永实施“消费扶贫”工程。随着国家消费扶贫工程的深入,中国电科集团的消费扶贫力度也在不断加大,仅在2018年,中国电科集团就在叙永县采购了260万元的农副产品,有效助力了叙永的脱贫攻坚。

9月2日,叙永县消费扶贫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打包农副产品 苏忠国 摄

“今年,我们预计将在叙永采购700万元的农副产品,帮助叙永农户实现增收脱贫。”力鑫表示,除了增加产品的采购量,中国电科集团还将着力帮助叙永实现农副产品的商品化、市场化,切实解决叙永农副产品的销售问题,让农户常态化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