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2019-09-06 09:2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车璐)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叙永县人民检察院以办案为导向,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目前已起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共2件21人。

提前介入引导侦查,严格依法办案。该院与叙永县公安局会签了《规范提前介入公安机关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实施意见》,侦监部门、公诉部门员额检察官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及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机关取证,尽可能全面有效地固定证据,促使提升案件质量。

加强多方会商,确保办案效果。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该院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沟通联系,通过召开定期和不定期的联席会议,对涉黑涉恶案件互通互报,统一观点和认识,形成打击合力,确保案件质量。

延伸检察职能,提升打击实效。如该院在办理马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后,及时对案件进行总结、梳理,发现公安机关在社会治安维护、恶势力打击等方面存在打击不及时、先期处理不到位、深挖关联犯罪不足等问题,与公安机关对接,从及时查处警情、强化案件质量、重视关联犯罪等方面,向公安机关发出检察建议,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堵漏建制的功能,推进扫黑除恶工作长效常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