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召开支援湖北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04-17 16:5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芳)4月16日,叙永县卫生健康系统召开支援湖北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设立分会场,叙永县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县各级医疗机构共计1200余人共同聆听了医疗队员的“抗疫”故事。

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余洪、刘路、龚太康、杨梅在阵阵掌声中陆续上台讲述在湖北的“战疫”故事,分享感人瞬间。他们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故事,字字句句感人肺腑,动人心弦,催人奋进。

在支援湖北抗疫期间,医疗队服从安排进驻方舱医院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承担相关救治工作,38个日日夜夜,他们经受了与病毒抗争的严峻考验,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争分夺秒救治患者,圆满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为湖北人民筑起一道安全的长城,展示了叙永医护人员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他们的报告生动再现了全国上下患难与共、驰援武汉的壮丽画卷,充分展现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迎难而上、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让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英雄主义、奉献精神的再教育,心灵上受到了一次强烈的震撼。

报告会上,进行了新发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展示了叙永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不变理想和追求。

“在疫情形势严峻时期,叙永县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舍下了儿女情长、主动请缨、奔赴一线,与武汉人民共抗疫情,向全国人民展现了我们医疗队伍的勇敢、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他们是全县人民的骄傲,是卫生健康人学习的榜样”,叙永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应乾说,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但疫情防控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我们仍然一刻也不能放松。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卫生事业发展不动摇,统筹推进做到疫情防控与医院发展两不误;二要认真学习他们在湖北武汉“抗疫一线”的宝贵经验,全方位提升我县医务人员应对疫情的处置能力,为夺取疫情全面胜利、护卫叙永人民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