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县纳坪水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2020-04-30 16:4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近日,泸州市叙永县纳坪水库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标志着纳坪水库管理将正式“持证上岗”,水库将发挥更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纳坪水库项目于2012年立项,2013年,国家烟草专卖局将纳坪水库列入全国行业首批援建水源性工程项目,总共投资11058.51万元。其中,国家烟草专卖局5596万元,地方配套5462.51万元。

水库于2013年12月25日动工,2017年10月枢纽工程全面完工。在叙永县营山镇建成了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农村生活用水等综合利用的水库,总库容145万立方米,配套灌溉渠系8.2公里。

水库于2018年起蓄水,发挥了较好的灌溉作用,惠及了营山、枧槽、麻城3个乡镇7个村,解决了2.02万亩农业灌溉用水和1.16万人口生活用水。

叙永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建后管护机制,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加强水资源的综合管理和利用,加快完成水库范围划界和确权登记,确保水库持续发挥社会和经济效益;同时,将开展汛前应急防汛演练和安全隐患排查,保障水库安全度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