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服务“零距离” 泸州市叙永县实现律所“诉讼服务站”全覆盖

2020-04-30 16:4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获联合当地司法局向辖区内的5家律师事务所授牌设立“诉讼服务站”,实现了律师事务所“诉讼服务站”全覆盖。

“诉讼服务站”设立后,5家律师事务所将严格按照法院和司法行政的工作要求,完善“诉讼服务站”硬件设施建设,组织律师及辅助人员认真熟悉“诉讼服务站”的工作模式和“四川微法院”微信小程序、在线送达平台、阳光执行、跨域立案等平台的使用,为当事人提供网上立案、诉讼材料接收、在线调解、互联网开庭、释法答疑等程序性的诉讼辅导服务,通过辅助和引导当事人通过网络“线上”办理诉讼事务,“非接触式”参与开庭和调解,有效延伸诉讼服务半径,形成全域覆盖、便捷高效、非接触式的诉讼服务网络。

“诉讼服务站”的运行,将充分发挥律师提供公共法律服务的能力,切实发挥前端诉讼服务的功能和作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

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力支持设立“诉讼服务站”,将配合当地法院和司法局共同做好诉讼辅导、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工作,积极参与法律服务公益活动,切实为广大群众“零距离”提供法律服务,为法治叙永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