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县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显著 连获省委、省政府表扬!

2020-05-26 18:1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近日,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出《关于表扬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泸州市叙永县因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显著,在工作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项评比中均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扬。

《决定》指出,为激励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省委、省政府决定,对成都市等14个脱贫攻坚先进市(州)、叙永县等77个脱贫攻坚先进县(市、区)和400名一线优秀扶贫干部,德阳市等100个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先进集体和唐爱民等300名先进个人,成都市委办公厅等330个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和1399名先进个人,省纪委监委机关等130个定点扶贫先进省直部门(单位),易地扶贫搬迁等7个扶贫专项先进集体,叙永县等64个东西部扶贫协作和藏区携手奔小康先进县(市、区)予以表扬。

《通报》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行最严格的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制度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考核安排部署,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2019年21个市(州)和161个县(市、区)脱贫攻坚、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五个一”帮扶、省直部门及中央在川单位定点帮扶、扶贫专项、东西部扶贫协作和藏区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工作成效进行了考核。

据了解,今年2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批准叙永县等31个县(市)退出贫困县的通知》,叙永县正式退出了贫困县的序列。截至2019年年底,叙永县已成功减贫9.6万余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25%。90个贫困村“一低五有”、2.32万户贫困户“一超六有”均全面达标。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脱贫成效考核全省靠前、位列乌蒙山片区第一,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脱贫工作先进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在2017年省级考核中位列第一;健康扶贫经验示范全省、全国。2019年,先后成功承办了全省脱贫摘帽现场会、全国携手奔小康行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培训班等活动,为全国反贫困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

叙永县今年将着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要求,锁定本年度“1536名贫困人口脱贫”的任务,因户施策制定脱贫计划,对标补短,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扎实巩固稳定脱贫。要开展“回头看”“回头帮”,严格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监管”要求,巩固提升9.7万已脱贫人口、90个已退出贫困村、140个非贫困村的脱贫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