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寄运 你我同行” 叙永禁毒宣传走进快递点

2020-06-15 16:2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张贵元)随着网购和物流快递行业数量的快速增长,物流寄递行业中出现了以“网络联系、银行打款、物流销售”为模式的贩毒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对物流寄递业的规范管理,6月15日,叙永县禁毒办在当地一邮政物流寄递点开展了主题为“无毒寄运,你我同行”的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宣传现场 苏忠国 摄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向快递员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并讲解常见毒品的危害及预防技能。同时,禁毒工作人员向从业人员宣传了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提醒他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对邮寄物品的检查力度,切实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的传播和运输,若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应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一快递员在快递包裹上张贴禁毒宣传标语 苏忠国  摄

“今天这个禁毒宣传活动再次为我敲响了警钟,以后我会更加细致地验视各种寄递物品,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的传播和运输。”从事快递业6年的杨定葵在参加活动后表示,会与同事一道警钟长鸣,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叙永县禁毒办副主任游宇表示,开展“无毒寄运,你我同行”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快递员让禁毒宣传深入千家万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