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召开“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大会

2020-06-22 11:4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莹)正义是司法工作的生命线,执法不严、司法不公、司法腐败严重败坏党的形象以及政法机关形象。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以“张坚案”为反面典型,召开“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国平同志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以张坚案为典型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是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省委政法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张坚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践踏司法公正底线,严重破坏党的形象,严重损害司法公信,严重败坏司法作风,严重污染法院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张坚案的恶劣影响,深刻汲取张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案为镜、对照反思、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筑牢防线、恪守底线,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讲政治是拒腐防变的根本途径,把对党忠诚、政治过硬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党领导下的司法责任制,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做到公正廉洁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后,叙永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范平向全体干警提出要求,全体干警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要如履薄冰保持清醒,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严格依法办案,坚守法律底线不突破。要加强政治建设,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体干警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三会一课”等多途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