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跨越两百公里 被告家门调解

2020-06-22 15:5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珣)“法官,我已经找到被告在宜宾市屏山县的住址了,我现在有癌症,每月吃药花费不少钱,请你们一定帮我处理这个案子……”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的法官接到了一通电话,原告朱某在电话内哭着对其说道。

原告朱某为了帮助自己丈夫的妹妹曾某,曾在2017年借给被告曾某6万元,但因被告一直未偿还,她又患重病,不得以到法院来起诉被告。叙永县人民法院先调中心的法官承办本案后立即与被告联系,但被告电话一直关机,且其早已未在户籍地居住。

经联系,法官得知曾某住在宜宾市屏山县后,及时安排前往宜宾送达。到达屏山县后,因原告提供的地址不明确,法官顶着烈日到屏山县东城社区、西城社区,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几经波折,终于确定了被告的详细住址。法官到达小区敲门询问后,终于找到了被告。

经法官表明身份和来意后,被告陈述其当时借款是用于买房,因为借了两分、三分的利息,导致现在欠债较多,也无收入来源,无法偿还借款,现在因其他案子退休金也被冻结,她现在带着孙子也无法到庭参加诉讼。

法官了解这个情况后,考虑到被告的具体情况和他们之间的亲戚关系,给原告打电话,询问双方是否同意调解。双方同意法庭主持调解后,法官向被告释明法理,被告同意约定尽快支付,让原告参与退休金分配,法官也当面告知原告调解协议内容,双方终于达成调解意见。临走前,被告一直对法官表示感谢:“这么热的天,你们从两百公里外的叙永赶来,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辛苦你们了。”经过一个小时的调解,先调团队法官终于化解了这场跨越两百公里的纠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