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集中审理6起、公开宣判5起涉毒品犯罪案件

2020-06-29 16:2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远平 范翼瑶)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之际,叙永县人民法院集中持续开展涉毒品犯罪案件审理,对5起毒品案件集中公开宣判。

审判之剑直指“毒”恶,集中审理6案。6月22日至24日,叙永县人民法院集中公开审理6起涉毒品犯罪案件:曹刚贩卖毒品案、张言松贩卖毒品案、郑宇贩卖毒品案、钟某贵涉嫌贩卖毒品案、孟兵运输、贩卖毒品案、曾萱容留他人吸毒案。

庭审中,被告人曹刚、张言松、郑宇、孟兵、曾萱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无异议,自愿认罪;被告人钟某贵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有异议,对中钟某贵案件的审理历时3小时,40余名公安干警现场观摩旁听了庭审全程。

一刻拍案,集中宣判5案。国际禁毒日前夕,叙永县人民法院在第二审判庭,对5起涉毒案件集中公开宣判,现场来自两河镇中心校的40余名小学生全程旁听观摩宣判。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曾萱一次容留多人吸食毒品的事实,分别查明被告人曹刚、张言松、郑宇贩卖毒品的事实,被告人孟兵贩卖、运输毒品的事实。

叙永法院认为,被告人曾萱违反国家毒品管理的禁止性规定,一次容留多人吸食毒品,应当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曹刚、张言松、郑宇违反国家法律对毒品管理的规定,明知系毒品而予以贩卖,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被告人孟兵违反国家法律对毒品管理的规定,明知系毒品而予以贩卖、运输,且数量大,其行为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为维护国家的毒品管制制度,保护公民的身心健康,惩罚犯罪,依法分别作出判决。5名被告人被分别判处九个月至十五年不等有期徒刑。

今年以来,叙永县人民法院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禁毒攻势不减,截止6月24日,共计受理各类毒品犯罪案件17件21人,审结14件16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