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与叙永县工商联、司法局建立企望未来合作机制

2020-07-16 10:5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许娟)“要让每一个被判处了非监禁刑的未成年人都感受到司法的温暖。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助力困境未成年人成长,减少再犯可能性。”7月15日下午,“北极星·企望未来”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叙永县工商联成功举办。叙永县人民法院、叙永县司法局、叙永县工商联主席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叙永县各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叙永县人民法院与叙永县工商联、叙永县司法局签署了合作协议。叙永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陈国波表示,此次北极星志愿者服务团队依托各爱心企业,做好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挽救、帮扶工作,促使其知罪、认罪、悔罪,有效化解未成年被害人的心理阴影和生活困境,助力涉案困境未成年人回归社会,使其感知社会温情,为其重塑追梦道路。

启动仪式后,叙永县人民法院向叙永县爱心企业代表泸州野植珍食品有限公司授牌。泸州野植珍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永楷表示,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叙永县人民法院的试点企业,已有被判处缓刑的马某在我司稳定就业的成功案例。企业将做好社会关护,持续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合适就业岗位及相应帮助,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助力其成长和回归。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安,则国安。通过本次活动,使各志愿者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树好品牌,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推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净化少年成长环境,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构建和谐社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