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政协莅叙考察“渝赤叙筠”高速公路规划建设

2020-07-16 10:5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高麟昌)7月15日,重庆市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涂景洪一行莅临叙永县考察“渝赤(水)叙(永)筠(连)”高速公路规划建设。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主委刘旭晴,叙永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刚等市、县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春秋祠,感受永宁文化、领略叙永风情。随后就“渝赤(水)叙(永)筠(连)”高速公路规划建设召开座谈会。会上,叙永县政府副县长申刚对叙永人文历史、自然资源以及高速公路路网规划建设情况向考察组作了具体介绍。考察组认为,叙永相对江津地广人稀,人均自然资源高,文化氛围浓厚,近年来叙永高速公路建设发展迅速,成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引擎和催化剂,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泸州市委主委刘旭晴高度肯定了叙永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全民预防保健和叙永县政协全覆盖建立乡镇委员联络机构以及“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刘旭晴强调,要加快推进“渝赤(水)叙(永)筠(连)”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改善沿线居民出行和优化发展环境,串联川渝黔滇丰富旅游资源,促进沿线旅游资源整合,加速区域旅游经济发展;要构建泸、江两地政协常态化联系互动机制,就重大合作事项、重大问题共同研究、共同探讨形成共识;要加强市、县政协两级层面的跨区域交流协作,推动优势互补、经验共享,促进更深层次全面对接、在更高水平联动发展,携手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在泸、江两地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