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一家6口被困车顶 消防紧急救援

2020-07-17 10:2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玲 记者 周梦颖)7月17日记者从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昨晚(16日)晚,泸州市叙永县突降暴雨,暴雨导致多个乡镇受到影响,一小时之内水位暴涨。当晚7时58分,一阵急促的警铃响起:位于叙永县天池镇三公里处有村民被困车内,情况紧急!

接到报警后,叙永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调集一车六名救援人员,携带救生绳、救生圈、漂浮绳、救生衣等器材火速救援。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在离现场2公里处,路段已被洪水冲断,且全部淹没,深度到达1米多,无法将救援车辆直接开到事故点,救援人员立即下车,带上救援装备,跳进水中,艰难的摸索前进。

“快来啊,消防兄弟,我们在这边。”消防员在离被困现场二三百米时,突然听到前方传来呼救声。救援人员到达被困车辆旁边才发现,车辆已被洪水淹没,出于无奈,在场有6名群众被困,其中包括一位2岁的小孩和一名50多岁的老人,全部被洪水逼到车顶上等待救助。见状,救援人员立即安抚被困人员“你们不要怕,呆着千万不要乱动,我们马上救你们。”

随即,救援人员给被困人员穿戴好救生衣,准备将被困人员救下来,由于水流比较湍急,救援人员自已不能站稳,于是利用救生绳在岸边固定后,才将被困人员一一解救下来,送往安全地带。所幸并未有人员受伤。

目前,正值汛期,多地暴雨连连,洪涝灾害肆虐,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不可预计的损失,叙永县消防救援大队已做好万全准备,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优良作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