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引入司法社工推动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08-07 17:0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姣)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推动提升叙永未检工作专业化水平,叙永县人民检察院与永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了《社工介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合作协议》。该协议主要针对本地区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高发,以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特点,引入专业的司法社工介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满足涉案未成年人救助、教育、帮扶的专业社工服务需求。同时,规定了检察机关和服务中心的权利义务、工作内容、工作流程等。

该协议的签订对实现司法资源和社会资源的优化配置和线索转介提供了有益尝试,也避免涉罪未成年人“罚而不教”、未成年被害人救助滞后的情况发生。

据悉,在下一阶段,叙永县人民检察院还将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合作,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推动叙永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服务中心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