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爱而来”他们说:叙永有爱,有温度

2020-08-17 18:1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姣)近日,叙永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张德全、叙永县关工委副主任李官培、叙永县关工委法制团团长曾祥志等一行到叙永检察调研指导“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古智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叙永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成长护航中心“永宁港湾”,参观叙永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走廊文化、远程接访室等,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古智敏提出,近年来,叙永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开展多元化的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以完善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体系为着力点,建立和完善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法治教育格局。

汇报中,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展示了近年来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工作情况,向关工委调研组一行推广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汇报生动,案例鲜活。调研组一行被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细致的举措、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和良好的效果深深打动,纷纷点赞。

张德全对该院近年来的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不仅有法的威严,而且有法的温度。希望检察院根据自身专业性,启动特色宣传计划和创意活动提升青少年普法教育质效;要尽职尽责,投入更多的爱心和情怀做好未检工作,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护航合力;完善工作模式,积极建设普法“云课堂”,打造社会化参与平台,不断丰富普法形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