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举办2020年机关公文写作大赛

2020-09-04 17:1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天阳)为提高机关青年干部公文写作意识和水平,9月4日,泸州市叙永县举办2020年机关公文写作大赛。

此次比赛有来自叙永县组宣统委员及部分35岁以下干部,共计240余人参与,采取闭卷写作方式进行,选手通过现场给定的材料撰写领导讲话稿、调研报告和工作意见,并自拟命题撰写议论文等,充分展示自身综合文字能力。

中共叙永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万勇琳表示,接下来还将通过分小组阅卷和调阅各组优秀考卷两轮评分的方式对参赛人员进行综合考评,充分的考察我们干部的知识储备、临场应对、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对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奖品并通报表扬。

参赛人员刘继勇表示,通过这次考试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以考促学,通过这种考试能更主动地去学习知识、收集一些资料,从而提高写作能力。

通过比赛,为机关青年干部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进叙永县机关干部职工能力素质的提升,培养和发现一批综合素质高、写作能力强的机关青年干部,提高叙永县机关干部职工的公文写作能力和县乡机关办文办事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