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多措并举 高效执结涉民生案件

2020-09-09 17:4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楷 何蔓)近日,三名喜笑颜开的农民工来到叙永法院,送来一面“秉公执法神速执行”的锦旗,表达他们对叙永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感激之情。

事情是这样的,此前叙永县人民法院受理了徐某、杨某、毕某申请执行成都盛世华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居公司)、李瑾、朱定全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涉及金额9万余元。2018年被执行人华居公司承包叙永帝豪KTV装修装饰工程,申请执行人为其做木工,工程完工后,被执行人未按时支付工资,无奈诉诸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仍拒绝支付工资,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在办理此案时,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但被执行人仍不理会。通过网络“总对总”系统查询并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和微信,此时被执行人也不配合履行。执行干警在网络系统中查询到被执行人朱定全名下有东风日产车一部,而且是川A车牌,执行干警立即对其采取了查封措施,被执行人这才主动到庭。此外,执行干警依法对其手机进行调查取证,发现微信账号有大量资金流动。执行干警对其明法释理并告知拒不履行法律生效判决书的后果,将采取更为严厉的强制措施。被执行人意识到错误,表示将积极履行义务。

8月底,被执行人将案款全部履行到位,农民工久等的工资,终于拿到手中了,该系列案顺利执行完毕。

在涉民生案件中,叙永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确保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