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人民检察院“法律进学校”普法课堂走进少数民族家庭

2020-09-15 16:5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姣)近日,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古智敏及该院干警赴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频发地赤水河流域的赤水中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以案释法、浅显易懂的法制课堂。

为了实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法制效果,避免此类案件反复发生,叙永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梅志才以办理的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为基础,着重讲解了禁渔期间与禁渔区域内禁止一切捕捞活动的明确规定,和非法捕捞的法律后果,并且倡导广大学生、家长保护环境,做家乡的绿水青山的“保护人”。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知道了“电鱼”等行为是触犯法律的,并且对生态环境破坏极大,也会向身边的人传播保护环境和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同时,古智敏带领第五检察部干警与赤水镇当地的少数民族家庭进行家访,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生活、学习情况,与家长们进行亲切交流,分发法制宣传手册,将法制的思想遍及叙永的每一片土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