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合力调解助13名农民工追回欠薪

2020-09-17 09:4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李正锋)日前,叙永县摩尼人民法庭法官和“石榴籽”驻庭调解员成功帮助13名农民工追回了被拖欠的工资。

调解现场

2019年,孔某等6名工友受张某雇用从事木工工作,工程完工后,孔某等人被拖欠工资18740元。张某向工友们出具了欠条,但超过付款期限后仍未支付,

孔某等工友向法院提出了处理诉求。

而杨某等7名工友则受刘某雇用从事道路硬化工作,工程完工后,被拖欠工资38500元,刘某向杨某等工友出具了欠条,但超过付款期限后仍未支付,杨某等工友向法院提出了处理诉求。

摩尼法庭受理两起纠纷后,与有关乡镇及工程公司联系核实案情,在了解拖欠农民工工资原因后,驻庭“石榴籽”调解员先与其中的少数民族农民工沟通,了解他们的诉求,并组织大家座谈调解。

签署调解协议

调解过程中,“石榴籽”调解员站在当事双方各自不同的角度,向双方当事人提出了建议意见,法官就相关的法律法规向当事双方进行了解释,并给予了建议,最终,当事双方接受了“石榴籽”调解员和法官的建议,成功达成了调解协议。至此,13名农民工顺利追回了自己的工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