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男子以前妻名义与一残疾人“网恋”诈骗钱款获刑

2020-10-15 18:3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姜平 韩玮)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冒充前妻诈骗他人钱财的案件。

被告人林某为了骗钱,在与妻子离婚后,于2016年8月至2017年4月,冒用其前妻陈某的身份,将微信头像换成其前妻期,通过微信与被害人吴某联系,谎称自己系离异单身女性,带有小孩,愿意和吴某相处并结婚,从而取得吴某信任后,以小孩生病住院、回家没有车费等为借口,骗取吴某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含红包)向其多次转款,共计人民币116945.20元。所得赃款被陈某全部挥霍。被害人吴某系肢体残疾人,其残疾等级为二级。

庭审中被告人陈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无异议,自愿认罪。经审理,叙永县人民法院做出如下判决:一、被告人陈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二、责令被告人陈某退赔被害人吴某人民币116945.20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对诈骗罪构成作出规定,本案中,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公民私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陈某诈骗残疾人财物且未退赔,酌情从严惩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