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扶贫日活动扶贫产品展销受青睐 全年共募集扶贫善款超3800万元

2020-10-19 18:4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张贵元)近日,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泸州市叙永县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组织开展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活动,通过扶贫产品展销和现场募捐等,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扶贫、支持扶贫,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在活动现场,社会各界纷纷募捐。李欣摄

据活动现场了解,包括本次扶贫日募捐在内,叙永全年目前共募集社会扶贫资金3854.15万元,而从2014年以来,叙永县通过定点帮扶单位、东西部扶贫协作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累计募集社会扶贫资金5.83亿元。

叙永县委副书记江勇强在现场表示,2014年以来,该县通过定点帮扶单位、东西部扶贫协作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累计募集社会扶贫资金5.83亿元,其中投入产业、就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类资金4.98亿元,惠及贫困人口达5.6万人;投入提升教育事业发展资金0.85亿元,帮助1.3万名困难学子圆梦校园。大家的善行义举、慷慨捐赠,极大地推动了叙永县扶贫事业的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县干部的共同努力;离不开中国电科集团、上海思麦公益基金会等202家企业,和23个社会团体组织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兄弟区县,浙江省龙游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倾情帮助,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慷慨捐助。

在活动现场组织开展的文艺演出、扶贫产品展销、脱贫成效图片展、现场政策宣传等,纷纷受到社会各界群众的好评。

在扶贫产品展销区,来自该县的100多种优质扶贫农特产品一经展出,就受到市民和消费者的青睐,销售十分火爆。白腊苗族乡新店村第一书记曾聪表示,今天主推白腊苗族乡的纯蜂蜜,这一款蜂蜜也比较受消费者的欢迎,三个小时的时间,就卖出了近一万块钱的蜂蜜。

据叙永县扶贫开发局副局长肖泓毅介绍,活动一共组织了23个乡镇100余种扶贫农特产品,供消费者选购,旨在倡导全社会的群众一起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参与到扶贫产业扶贫事业当中。

据了解,叙永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片区县。自新一轮脱贫攻坚以来,该县坚决贯彻国家、省、市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健全“五级联动”决战体系,经过6年的攻坚治贫,取得了显著成效。2014年至2019年,9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减贫94828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百分之0.25!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省级验收考核位列全省前列,被表扬为脱贫工作先进县;并两次代表四川接受国务院脱贫督导检查,均获好评。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评价,双双位列全省第一。2020年2月,省政府批准叙永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编辑推荐